weibo同老福特 TB: mamie实验室

 

平清 缘 02

  02



    平良看到青年之后,阴%郁的脸上就带着惊讶,表情看起来有些扭曲,嘴里模模糊糊念叨着什么,在一个穿着僧袍的人身上看到这种情况,属实是有点吓人。两人隐隐有种想后退一步打道回府的感觉。




    似乎是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,平良敛了敛神情,微微点头打招呼“两位是远道而来的香客吗。有什么进来说吧,雨也挺大的。”老天很帮忙的打了个大雷,给俩人吓一哆嗦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“啊.....好的好的,那就麻烦大师了。”入间点头,侧首对清居说“雨太大了现在下山不是很安全,等雨停了我们就走吧。”清居点头。




    平良邀两人进门后就关上了寺门,听着木门吱呀关上的声音看着寺庙里十分冷清的样子,两人咽了咽口水“真的没问题吗这间寺庙?不是说除%邪的,我怎么觉得寺庙和和尚看着好诡异啊。”




    “应该没事吧,毕竟网上不是都说挺厉害的,你刚还说我mi信,现在怕什么?”




    “我不是怕妖%物,我是怕人好吗?这个大师看起来不是很好相处的样子啊。怪怪的”清居觉得这个和尚看他的眼神怪怪的,汗毛都要竖起来了。




    两人细细碎碎嘀嘀咕咕,走到大堂后向殿内的神像恭敬地鞠了个躬。平良则一直跟在两人身后,眼睛一直盯着清居看,快要把人看出个洞来。




    “两位施主,跟我去后面的客房吧,还能换个干爽的衣服。山里湿气重又下大雨的。”平良尽可能地平和说话。




    “啊啊...好的,麻烦了。”两个人又小心地跟在平良身后走到了客房,房间里还挺干净的,带着些焚过香的味道。




    “我去为二位拿些热茶来,两位可以先换衣服。”说着拉上了日式移门,入间和清居从善如流地换了衣服干爽了不少。




    “我觉得这大师还好啊,这不是挺和善的。说起来好像有点眼熟,他不是上过美坊主杂志啊。”入间摸下巴思考。




    “哈??你还看这个?我以为就我妹妹那些个无聊的小姑娘才看。你已经把手都伸向和尚了吗?兴趣这么广泛?”清居惊讶。




    入间刚要说什么,移门的门框就被敲了两下,两人立马停止交流。




    平良打开了移门端着茶水进入,为两人沏了热姜茶。




    “打扰了大师,我的名字是入间雅,这是我同事清居奏。”两人跪坐着向平良微微弯腰。




    “幸会。我是这间崖哑寺的主持,平良一成。”平良在心里将清居的名字念了好几遍,手指在寺袍的遮掩下微微颤抖着。




    “平良主持,我看这寺庙好安静啊,怎么没见到其他僧人?”入间好奇。




    “寺里只我一人。”




    “啊...这样。”入间尴尬的挠挠头,转而看向清居,清居一脸又不是我需要帮忙,别找我。




    “入间施主但说无妨。”




    入间动了动膝盖,跪地更正经些,“我想请主持帮我看看。我是不是染上了什么邪%物还是被人下了jiang &头。最近我好好地上班但是总被人投诉,正在交往的对象也甩了我还闹事搞得我被领导批评,发生的太密集了,我觉得不太对劲啊。有没有什么护身符或者需要除&邪之类的。”目光灼灼地看着平良。




    平良在入间身上扫视一圈,“施主现在的身上并没有邪&气。不是被人下jiang%头。至于有没有邪物盯上了施主。还需要去施主常在的地方查看。”




    其实是不需要看的,与邪有关的,平良多年修行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来,除非是道行十分高深会隐藏的,但是入间既然从未被威胁到性&命身上也没邪&气那就说明与邪&物无关。况且他说清居是他的同事,那就是同一个地方上班。知道了地点也方便保护天神大人。




    “好的好的。...那费用的话?”入间试探着问道。




    “全凭施主心意即可。”平良将思绪拉回来对入间说。




    入间心中一喜,还以为会被狮子大开口呢。不过人家有真本事的话也是不能随便懈怠的,该给的还是要给。双手撑在腿上用力弯了弯腰冲平良一鞠“那就拜托主持了。”




    “施主客气。”平良也回了个礼,又深深看了一眼清居后准备起身,刚站起来就见清居也要起身,也许是跪坐地有点久了,脚有些麻,突然腿一软。




    平良见状立马上前伸手去扶,在自己皮肤即将触碰到清居时突然手一翻,清居抓在了平良的僧袍上扑进了平良怀里,鼻尖闻到淡淡的檀香味。莫名的觉得有些暧昧。




    呸,才见第一面暧昧什么暧昧,清居腹诽自己。有些尴尬地站稳,对上平良的视线,黝黑的眼睛像要把人吸进去一般。




    “那...那...那个...我还有事情要忙先不招呼两位施主了。”平良把清居扶正后,急匆匆地离开了,留下清居一个人有些懵,刚刚的暧昧气息消失殆尽。




    清居侧首看还坐着的入间,手指指着自己“...我...有那么可怕吗?他跑这么快?”




    平良并没跑远,而是跑进了附近的房间内关上门瘫坐下来“还好...还好没碰到天神大人。将污&秽之气沾染给他可怎么办。”脑海里浮现刚刚的第一面,清居穿着天空般浅蓝色的衬衫,伞微微上抬露出姣好的面容。他其实并没有在清居身上看到爷爷所说属于天神的金色光辉,但他觉得,清居一定就是他要等待的天神大人。




    “清居奏...清居奏...清居...奏...”平良捏着左胸前的衣服,大口地吸着气,嘴里不停地叫着清居的名字,吞咽入喉,刻上心%脏。




    大雨是半夜才停的,因此两人还留下吃了饭。这之后两人也没见到平良的身影,饭菜也是放在房门口的。两人归结于大概是除&邪%和尚的怪脾气而已。




    其实平良只是认为自己今天的行为约莫是惊扰了天神大人,在寺庙后的瀑布中忏悔诵经。




    等平良忏悔结束雨也停了。悄无声息地走在走廊上准备回房睡觉。却看到清居也没睡,站在成片的紫阳花丛边不知在想什么。




    淡淡的月光照在清居身上,印上一层月白色的光晕。




    “...好美.....”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清居的背影,好不容易稍稍平复的心跳又开始活跃起来,手扶在屋柱上,手指不由自主地在上面用力。




    清居正在思绪神游,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,好像被什么东西盯上了,毛骨悚然的。猛地一回头,又什么人都没有,搓了搓自己起鸡皮疙瘩的手臂,踩着木屐回房歇息了。




    极限躲避的平良主持,靠在侧边的走廊墙上,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。



TBC

March
26
2023
 
评论(5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