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同老福特 TB: mamie实验室

 

平清 缘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清 缘  01

这两天在回看十元的 朝五晚九霸道总裁爱上我  感觉 emmmm平良做和尚也可以  毕竟平良也说过想当和尚 哈哈哈哈哈哈   

另外提一嘴 日本的和尚有头发可以结婚可以吃荤的且非常有钱  日本每年还有美和尚排名还有图鉴杂志。

剧情里用一下日本神话人物  但是我也不是很懂日本神话体系大概知道点然后百度了一下  人物关系有些改动  反正不是什么正统日本神话  有什么不对的就是我乱写了 请不要纠结,感恩。

  

  

01

“阿成,你一个人真的可以吗?不要勉强哦。毕竟这种事...”平良母亲担心的看着自家儿子,自家老公没遗传到他老爸一星半点能力,反而是儿子才小小年纪就得跟着在寺庙苦修。毕竟是体质特殊,还要修习术法容易引起邪 / 物注意,为了他们的安全,只能留儿子独身一人在庙里跟着爷爷。

“...没...没事的妈妈。爷爷也在呢。”平良向庙门口的父母鞠了一躬,然后拿着自己的包裹转身跟着爷爷进了寺庙。

明明还只是个七八岁的孩子,面对这种事情却十分淡然,又或者该说,si / 气沉沉。

平良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事情,起床吃早饭→早课念经→祭拜先祖→打扫卫生→修习古书知识→修习术法(偶尔跟着爷爷出门出门剿灭邪 / 物)→晚饭→晚课念经→睡觉。

平良的体质有些特殊,会吸收妖 / 物消亡时最后留下的怨念,连术法与符纸也阻隔不了这个现象。他本就觉得生活没什么动力,他这种整日与妖 / 物为伍的污秽之人,身附怨念还会为亲近之人带来灾祸,如若不是因为自己死了会为亲人带去悲痛,他早就自 / 杀了。

明明挺清秀的脸上常年难掩阴郁之色。

平良刚满16的那年,爷爷走了,弥留之际与平良说道:“小成啊。以后只有你自己面对了。有件事一直没跟你说,咳咳...本来想到你18岁接任主持的时候再说的,我们一族,是神族守护者,任务是守护转世在人间的天照大神。但是呢,天神什么时候托生是不一定的,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。爷爷我啊,没等到。你要接着等,要是等到了一定要护住天照大神不能被邪 / 物伤害...咳咳咳...还有封信...等你咳...等你等到了天神再看。”在将信塞到平良手里后就圆寂了。

“是...爷爷。”平良对着爷爷的遗 / 体磕头。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生活,只有枯燥无趣的生活。父母偶尔会来看望,给他做吃的,聊聊天,他也总是疏离,怕将怨气沾染到他们身上害他们生病或者招惹上邪 / 物。对此双方都习以为常却又无可奈何。

因这寺庙专做与邪祟有关的事情,所以连一般的修习和尚都没有,空空荡荡的,陪伴他的只有山里一只小狸精,名唤小山。

“现在的人啊,勾心斗角,纸醉金迷,一点都不保护环境,我最近在河里抓鱼吃,那鱼都有一股怪怪的味道。”小山气呼呼地。

“嗯。”安静吃饭,不发出一点声音。

“前两天还有小孩子上山玩,看到我了还追着我想把我抓回家养呢。”

“你这不是好好的。”安静咀嚼。

“我说,你就不能多说两句话么?”小山叉腰。

“吃饭不要说话。”

“.........”狸猫翻白眼。

轰隆隆...是夏季特有的雷雨。

今日约莫是不会有需要帮助除邪的香客来访了。午饭后便撑着伞来到庙门前准备关门。

“清居~拜托拜托。陪我一起去啦。那间崖哑寺据说除 / 邪真的很有名,但是我还是有点怕,而且下大雨雷声好大,我不敢一个人来啦!”一个青年拖着另一个青年的胳膊拽着一起上山。

“我说,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迷 / 信。你这应该完全只是运气差而已吧。”无奈被拖着。

“等!...等一下!!大师!别关门!”青年看到已经关上了半扇门急急说道。

平良手一顿,又将门开大了一点,看向走来的两人...

“...天神大人.......”

TBC

有人发现寺庙华点吗 哈哈哈哈哈

March
25
2023
 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